忆公瑾(一)

人间情意 潇潇共雨 
绕指愁肠 解衣润酒
我和公瑾相识的那天,有雨滴落在梧桐叶上,我在煮酒,他向我借粮。

世人皆知我会借,于情于理,他周袁二氏久位三公,门多故吏;我鲁肃乐善好施,镇困周急,不遗余力。   

但他们不会猜到我借了多少,因为他们不了解我这个族老眼中"鲁氏世衰,乃生此狂儿"的狂生;不了解这个外强中干徒有其表的太平天下;不了解,这个我眼前的周郎。

“那袁术袁公路真是袁家嫡子?”我望了眼庄外的“袁”字大旗,风起旗卷,影子席扫了整个鲁家庄,点点雨滴,有如金戈。

这个问题天下人不会问,袁家人不会答,袁家的部将也不会答。

但我要问,还要问的干净利落。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
© 雪泥 | Powered by LOFTER